瀏覽人次: 973887
回首頁 > 謝則偉觀點 > 回馬來西亞及香港發燒友,對~A4紙~調音 全文
回馬來西亞及香港發燒友,對~A4紙~調音 全文
出處:偉盛音響圖文:謝則偉

 

~用科學實驗 改變"想法"~
 

~先進廣告時間 『天然尚好』 ~

其實我所談論全是物理科學中的反射論,我還有-招是"剪刀"調音法;是-位台灣音響前輩無意中告訴我。在二年前我有用在廣州展,當初不懂還笑說是"天馬行空"在此先向 前輩致歉。

 

記得1年前送貨過去,他熱心招待我並聆聽新作5"大喇叭;因為有8"喇叭的音像好聽。人太"口直心快"的結果,前輩太勵害桌前放個小空紙箱迎造共振波;至此以後就只能門口"聊天"了!

 

在臺灣自 蔡克信老師開始開班授課講述調音,包括本期2月號音響論壇 劉漢盛老師持別論述"調音"重要性/ 在中國/台灣有名調音前輩 黃興先生;也強調調音重要性及運用。電子學只是在物理科學中一部份,我本是學土木工程;當初也是想音響和土木完全搭不上。經過10000hr實驗感覺有很多理論和流体力學/結構學也有很大關連,雖然讀書有點混可是那個FU就很順。

 

我們回顧全世界hi-end音響,那個不是強調結構/導電/共振/避震/材料,甚至人家把電子線路/單体規格機型通通告訴您,我想造仿也是有很大差異。我是'注重實驗論'任何PO文都有實驗結果綸,您可以花小錢去試"答案"就岀來。在台灣有很多人,對我評價"很差"說我是"怪力亂神",都傳到HK去,在FB FO文只是希望能給台灣音響界有個新"思維"。

 

於此 很感謝 蔡克信老師,願把畢身經驗,有傳承改變人們對追求真實音樂 ~新觀念~

補充:

好的音響器材只是代表是一個好的資優生,但後天的調教暫50%因素,當然如果遇到店家不會調音狀況下,那他就會勝出。但遇到調音高手有就有可能"小兵立大功"!


讚 · 回覆 · 1 · 14 小時前

偉盛音響有限公司/Logic Audio World Ltd. 打破音響傳統迷思,調音是決定聲音的正确性!
讚 · 回覆 · 16 小時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