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970725
回首頁 > 謝則偉觀點 > 什麼是 "人" "性" 調音
什麼是 "人" "性" 調音
出處:偉盛音響圖文:謝則偉


~音響調音的素求 以"科學"設計為本,"人性"判斷為最後定可~

下文是回覆
香港發燒友 李英立先生

1,因為用0.4mm厚碳纖板,用超深冷處理後剛性增強比較平坦降低彎曲~最大目的。


2,我比較不喜歡用數據,因為和RD溝通須用數據,但和聆聽者溝通,我會要用"低頻尾韻會長尾巴 "拖",這是"人性"!的表達

 

3, 人耳是很敏感,非儀器可說明,就好像換了銲鍚,聲音改變但曲線數據沒變,這是我10000hr研究心得,但產品的前置工作還是科學設計。我的加工廠全是世界級OEM工廠,這是我的堅持!所以您誤會我的意思,"調音是人性詮釋"!最後還是用"人耳"去監聽決定聲音定位!

 

再補充:
1,10幾年前,我完全"不信調音",只信儀器曲線;20年後我才驚覺,調音的重要性。住臺北市臨沂街 劉朝彬先生,一路和我"玩調音"真正改變,35年來音響的"迷失"是什麼?


2,我的耳機廠年產1000萬PC,分音器廠是B&W 801代工廠,功放廠年營業額NT20億以上,夠專業吧!


3,有些人為突顯自己"專業"常用數據 ,但溝通的是"樂迷 人耳"不是RD/不是儀器


4,我不是"土炮"


5,附照"LOGlC喇叭最原始手寫,設計稿(世界級設計師手稿)